Axel-霜

努力はウソをつく でも無駄にはならない
共勉。

glassy sky (羽生x结弦) (水仙向)

我知道这会儿没人看这个_(:з」∠)_但是我终于写到真相了……
chapter 9
羽生轻轻摇了摇神社中的垂铃,略显沉闷的铃声在一片幽静的山林中回荡着。

他深深弯腰鞠躬两次,拍了两下手。再鞠一躬。

愿身体康健,一切顺利。

行完了礼,羽生抬起了头来寻找母亲的身影。

由美在不远处挂上了一只绘马,羽生有些惊讶,母亲平常多是陪着自己去神社,但很少会去参拜。他静静地走了过去。

“妈妈,你写了什么?”羽生凑近了一些。

“祝愿你能够好运。”由美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“走吧,早些回去,到家后我有些话想跟你说。”

“好吧。”羽生答应下来,又好奇探头看了看绘马上的字。
愿恶灵远离我儿。

什么意思?羽生看得一头雾水,他假装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母亲。由美仍是自然地向神社外走去。

恶灵?谁是恶灵?羽生不禁失笑,难不成妈妈是认为自己中了什么诅咒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神社外,结弦与一衣着白色狩衣的男子静静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。

“我觉得离他知道真相的日子,不会很远了。”白衣男子悠悠开口。

“你也应该清楚,自己的时间不多了。”男人看向结弦,等着他的回答。

“我明白。”结弦轻笑着,“我可能都撑不到世锦赛。”

“你明白就好。”男人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其实,若不是你当年执意要去索契,或许我还可以帮你再多撑一会儿。”

“谢谢你,晴明大人。”结弦苦笑,他好看的眼瞳上闪起了泪光,“但是,我与他有过约定……一定会去看他索契的比赛。”

“如果可以,我多想再多陪他一会儿啊……”

再多看一会儿他赢回金牌的样子,再多看一会儿他温暖的笑容,再多看一会儿他充满感情的节目。哪怕在多一会儿也好

他就是我的hope&legacy啊

结弦擦了擦眼角边的泪水,别过了头: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现在?去哪?”晴明有些诧异。

结弦转过头来,冲着晴明一笑,笑容很苍凉,仿佛下一秒就要去赴死一般:“我想羽生很快就会来找我。”

”我得给他一个解释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由美坐在餐桌的一边,羽生与他面对面地坐着。他沉默地拨弄着手中的茶杯,等待着母亲开口。

“羽生,有些事情妈妈一直没能告诉你。发生的那个时候,你还太小,你没有能够接受一切,选择逃避我也能够理解。但是,你现在已经22岁了,你不能欺骗自己,逃避事实一辈子。我不知道现在告诉你是不是错误的,但是我想让你知道真相。”

羽生没有说话,他看着母亲的眼睛。

“不要再接近身边不存在的人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羽生站了起来,手边的茶杯被他的动作推到一边。

“结弦,他,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。”

羽生动作停顿了一下,跟着的便是急促而不受控制地呼吸,他近乎吸不进氧气,整个人只能艰难地喘着气。

他看见由美慌忙地去拿出包中的哮喘喷剂,送到他的唇边,他深深吸了一口,便强硬地推了开来。药剂的作用下,气管被强硬地舒张开,氧气的进入让他多少好受了一些。

他的脸上满是泪水,不知是生理性的还是悲伤,呼吸仍未平复下来的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哭叫:“不可能!不可能的!我一个月前还见过他,他还会和我用line聊天。不可能!”

“孩子,你冷静一点。”由美焦急地帮羽生舒缓着呼吸,羽生的哮喘会在这个时候复发是她没有能想到的。

羽生渐渐缓下呼吸的频率,眼泪顺着脸颊不断留下。他稍稍冷静了一些。对于结弦的存在,妈妈和姐姐都表现出过异样,他不只一次怀疑过,但是他从来没有敢往那样的方面想过。或者是只要想到一点点不好的地方,就会很快被自己的内心否决。他多么希望现在母亲所说的一切,都是假的。他所看到的结弦,陪伴着自己的结弦从来都不是虚无的幻象。

他擦干了泪水,不亲自去问问他,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。
羽生起身穿上了外套,将手中的哮喘的喷剂放进了背包中。

“妈妈,我需要时间去接受。现在我想一个人去冰场冷静一下,身体上我也会有分寸,请你不要阻止我。”

由美看着他,叹了口气,她知道儿子的脾气:“身体不舒服的话立刻打电话给我,知道吗?”

“嗯”羽生点了点头,“谢谢,妈妈”

他出了门,发了一条短信。

坐在冰场边的长椅上的结弦看着手机上的短信内容轻轻地笑着。

“我很想你,冰场见。”

他的羽生已经学会骗他了。结弦收起了手机,看着冰场出神。

这是陪伴着他们一同长大的冰场,只是结弦从十三四岁开始就再也没有能够踏上冰场。

他的脸边突然多了一只温暖的手,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。

结弦抬起头来,不意外地看着羽生略显苍白的脸色。

“来了?”结弦冲着他笑。

“告诉我,结弦,告诉我你根本没有死。”羽生的声音很低,他的声音没有抖,但却似乎是在寻找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“不,羽生。”结弦仍旧笑着,“由美阿姨说得没有错。”

“我在四年前,就已经死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知道这会儿应该没人看这个,但是写完了就干脆发上来算了。我终于写到这里了,下一章是我酝酿了很久的一章,关于结弦的死因和两人在之前的一些发展。
很刺激的两天,现是叙一创下新纪录,后是seimei大佬携手15年叙一为我们上演帝国黑历史_(:з」∠)_
只希望他健健康康的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