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xel-霜

努力はウソをつく でも無駄にはならない
共勉。

glassy sky (羽生x结弦) (水仙向)

chapter 8
羽生在四大洲上拿了银牌。

看到排位的那一刻,他有些懊恼地苦笑了一下,低下了头给冰鞋套上鞋套。

他很想要这块金牌。很想在平昌的赛场上先斩获一枚金牌。今天,他甚至在赛场上临时修改了配置,为了获取赢得金牌的可能。

但是他还是输了。

羽生不喜欢找借口。输了就是输了,没有其它原因,只是因为自己的实力不够。

“没事,平昌的时候再把这块金牌赢回来。”羽生打开了line,就看到了结弦发来的消息。

结弦很少主动发消息,看到消息的羽生心情也好了几分:“嗯,到平昌的时候我一定会君临天下的。”

等到结弦回消息,彼时羽生已经在机场准备回多伦多准备世锦赛了。

“哎呀,羽生选手真是越来越自信了~这话敢不敢对着媒体说啊~”带着结弦式调侃的消息发了过来。

“回去我就发通稿,羽生选手对于平昌除了金牌,不做他想。”羽生笑了笑,按下了发送键。

“好吧,就服你,仙台杠霸子~”

羽生轻笑出声,收起了touch,没有注意到买完了东西的由美已经坐回了他的旁边,他的嘴角依旧勾着。

“和谁聊天呢?这么开心?”由美将手上的水杯递给了羽生一杯,羽生接了过来。

“没什么呀。”羽生想起纱绫的劝告,警觉起来。

“没什么你笑得这么开心?”由美奇怪地问他,以往羽生拿了银牌之后,虽然嘴上不说,但是确实会情绪低落很久。

羽生沉默着,他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很多时候,他一点也不想去欺骗母亲。那个一直陪在自己身边,照料着自己的母亲,是他最不想欺骗的人。他紧紧呡着唇,良久,才轻轻开口:“结弦……”

“什么?”由美没听清。

“我刚刚在和结弦聊天……”羽生下定了决心,直视着由美的眼睛,“他在安慰我。”

“啪”的一声代替了由美的回答,羽生将视线下移,发现水杯脱离了母亲的手,滚落在了地上。而她仿佛浑然未觉,仍呆呆地看着羽生。

“你是说……你在和结弦聊天?”她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是……”羽生看着母亲的反应,有些后悔把事实说出来了,“在仙台的时候,他偶尔也会来看我训练。”

“你见过他?”由美像是听到了什么更恐怖的事情,转过头来看着羽生,“比赛的时候呢?”

“他只是在我回日本比赛的时候才会见我……”羽生对于母亲的反应有些不解。

“是吗?”由美松了口气,轻轻弯下腰捡起了水杯。

她顿了顿,像是思考了一下:“我们之后早些回日本吧……”

“嗯?”羽生有些惊讶地看着母亲,“为什么?”

“早点回去参拜一下神社,保佑你的世锦赛。”由美笑得有些勉强。

羽生以为母亲是想转移话题,也便听话地点了点头。

当然,由美的反应不可能不让他怀疑。他看着机场得窗外,阴天。江陵的冬天同样很冷,与仙台不相上下,只是这几天一直都没有下雪。

一瞬间,他好像想起了什么,那个雪夜,他和结弦在雪地里紧紧相拥,结弦在他的耳边说了什么。

他偷偷拿出了手机,发送了一条信息。

结弦,四年前的雪夜,发生了什么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高三好累(´;︵;`)要背的东西也实在太多了_(:з」∠)_
新的日语老师上课好无聊(~_~;)

评论(7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