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xel-霜

努力はウソをつく でも無駄にはならない
共勉。

一个脑洞……法医晴明x叙一

“晴明,你来了。”

hl冲着穿过封锁线的晴明招了招手。

晴明走了过来,冲着hl点了点头,放下了工具箱,取出手套戴上:“里面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“你自己进去看吧。”hl冲晴明努了努嘴,“现场挺乱的,我就不让crazy进去了,省得毛手毛脚。”

“也好。”晴明穿戴完毕,看了一眼hl,“你不进去?”

hl叹了一口气,跟了进去。毕竟,在他们局里被称作神明的法医大人的话,没有人敢拒绝。即使是hl也不例外。

面对鲜红一片的现场,hl略嫌弃地眯起了眼睛。倒是晴明轻笑了一声,很快便凑到了死者的身边。hl看了他一眼,敬而远之地打量起一边杂乱的现场。

“下手很干净。”晴明查看着尸体,“初步判断死因是颈动脉割伤导致的大出血,没有其他的创伤。”

“房间里的打斗痕迹很明显。”hl看着房间里横七竖八的物件,“起了争执吗?还是……”

“根据肝温,死亡时间大概是八小时前。”晴明自顾自地检查着,“顺便一提,我觉得这是预谋好的。”

“怎么说?”hl看向晴明。

“伤口应该是某种相当锋利的小刀……有点像手术刀?”晴明有些迟疑,“另外现场除了血迹和打斗痕迹以外,都要很干净,甚至连一根毛发也没有。先不说凶手,如果连生活在这里的死者的也没有,那就是被清理过了。”

hl点了点头,“凶手是个很谨慎的人。”

“死者的身份你们查了吗?”晴明站了起来,。

“我让crazy去了。”hl仍然查看着房间里的物件,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细节。

“那你让人把尸体运回法医室。我先出去散个心。”说着,晴明脱了手套开始往外走。留下hl一个人欲哭无泪地对着尸体,打着电话让crazy回来帮忙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晴明现在很烦躁。

这场案件并不复杂,尸骨全在,没有碎尸,没有缺失。只是实在是太干净利落了,干净到让晴明无法下手。

作案者仿佛是知道警方的思路一般,没有留下任何关键性的线索。

真是聪明。晴明暗自感叹着,甚至想要好好夸奖一下这位智商颇高的凶手先生。

他匆匆地走着,却突然被一阵钢琴声吸引了注意力,停下了脚步。

琴声很轻,晴明寻着声看过去,发现了街角处的一家咖啡店。

晴明微微笑着,现在倒是少有如此有情趣的店面,他推门走了进去。

店内装修的很雅致,客人倒是很少,晴明随意地点了杯红茶,便找了一个靠近钢琴的位置坐下。

弹琴的是个温雅的青年,气质上很是出众,淡蓝色的衬衫更是衬出他浑身的清冷。

晴明不喜西洋乐,但却对只对钢琴情有独钟,他喜欢这种有着故事的舒缓琴声。

红茶很快被送了过来,晴明轻呡了一口,茶种很好,芳香沁人心脾,使他原本烦躁的心情都平静了些许。

他细细品味着琴音,这个青年的技术很好,琴声很流畅,但似乎也是心情烦躁的缘故,他的琴声并不是太专心。只是有种情感,在琴声中无意识地流露出。

而晴明最是欣赏这种情感。

青年弹奏的是肖邦的曲子,晴明记得的曲目,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,慢板。

是一首葬歌。

晴明静静地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滑过琴键,直至曲终。

近处的晴明起身为他奉上了掌声。

青年垂下了了修长的手指,有些诧异的看向了晴明。

晴明便也微笑地走进了青年,走近那个仿佛遥不可及的青年:“您刚刚的演奏非常精彩,肖邦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。”

青年清冷的眸亮了亮:“您知道?”

“是的,我很喜欢肖邦的乐曲。”晴明仍是微笑地看着他,他对这个少年颇有好感,却也说不上是为什么,“您是钢琴家?”

“姑且算是吧。”青年的口气淡淡的。

“在这里弹琴?”晴明试探性地问,若真是这样,未免也太可惜他的才华了。

“您误会了,我是这里的常客,只是今日一时兴起,才会弹奏一曲。”青年同样很客气。

“这样……是我冒昧了”晴明继续与他攀谈着,“您今日的心情似乎有些烦躁,但是却无法阻挡您的情感融入曲子。这是一首葬歌……?”

“被您听出来了?”青年似乎有些惊讶,“确实是有些烦躁,所以才想要弹琴使自己平静下来。”

晴明笑着:“不瞒您说,在听到您的演奏之前我的心情也很烦躁,但是您的琴声吸引了我进入了这家店。”

“那可真是缘分啊。”

他回避了一个问题,晴明职业病地想着。

“不知可否知道您的名字。我叫晴明。”晴明伸出了手。

“叙一。”青年站了起来,与晴明握了握手。

他的手温可真低。晴明握着叙一冰凉的手。

“晴明先生,与您的谈话很愉快。”叙一看着晴明的凤眼,“我现在要走了。相信我们有缘还会再见的。”

“好的,叙一先生。”晴明的脸上依旧带着温婉的笑容,“希望届时可以听到您演奏肖邦其他的曲目。”

“我很乐意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同时开两个坑我可能是在作死……想写了蛮久的一个小脑洞……案件有参考法医秦明。食用愉快。
我没有拆cp对不对(ಡωಡ)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